首页 | 国内教育 | 国际教育 | 基础教育 | 高等教育 | 职业教育 | 成人教育 | 民办教育 | 民族教育 | 滚动
 
国际教育新闻
国际时讯 | 国际前沿 | 国际观察 | 中国视角 | 合作交流 | 国际评论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教育新闻 > 国际前沿> 正文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多脂肪鱼有助预防记忆力丧失
  2008年08月05日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字体: 】 【打印】 【E-mail推荐 】【关闭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4日电  芬兰研究人员4日说,食用金枪鱼和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烤鱼类食物不仅能降低患中风的几率,同时也有助于预防记忆力丧失。

    主持这项研究的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的于尔基·维尔塔宁在一份声明中说,研究发现,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烤鱼类食物的人不容易患能导致记忆力丧失和痴呆的无症状脑梗死。这种病与中风几率增加也有关。

    维尔塔宁领导的研究小组调查了3660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些人5年内分别接受脑电图检查,确认是否患无症状脑梗死。研究人员发现,每周食用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鱼类3次以上者患无症状脑梗死几率下降26%,每周仅食用一次这类鱼的人与没有食用的人相比,患无症状脑梗死的几率少13%。

    维尔塔宁说:“食用金枪鱼和其他鱼类似乎有助于预防记忆力丧失和中风,但在经常食用炸鱼者中没有发现类似效果。”

    鲑鱼、鲭鱼、鲱鱼、沙丁鱼和核桃等食物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先前的研究显示欧米伽-3脂肪酸有消炎功效,有助于降低心脏疾病发病几率。

    维尔塔宁等人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神经学》杂志上。

(责任编辑 盛颖霞)


 
精彩图片推荐
热点新闻推荐
直击高考首日(组图)
直击高考首日(组图)
为奥运加油(图)
为奥运加油(图)
·200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闭幕仪式在浙...
·浙江龙游优先投入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福...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解决群众关...
·青海:累计投入一亿多 农牧区远程教育...
·港校增加在内地招生名额 非本地生可兼...
·团中央: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七...
·陈伟光:努力增加财政投入 保障教育优...
  相关文章
  ·外国留学生在芬兰享受免费教育难于其他北欧国
·创新教育杰出 追寻芬兰艺术教育的创新生命力
·追寻芬兰艺术教育的创新生命力
·义务教育阶段优秀率94%  解密芬兰"奇迹教育"
·从“黑猩猩记忆力胜过大学生”说起
·国内首家芬兰研究中心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
·我驻芬兰大使馆举行收养中国儿童芬兰家庭聚会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教育报刊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中国教育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电话:(010)62257722-278
 
  热点关注
 










  评论分析
 



  专题推荐